潇若帆

隔望

“束文波受伤住院了。”

小夏去香港出差学习了一个月,回来后约米佧吃饭,没想到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这个。

 

“他怎么啦?”

“他们在野外训练的时候,有块石头砸下来,他给卓文靖挡了下,伤着胳膊了。”

“喔。”

“你,,不去看看他。”

“看情况吧,台里最近事情比较多。”

 

米佧凑过去,仔细盯着她。

“干嘛这么看着我。”

“你真这么绝情啊。”

“唉,我又不是他什么人,而且他们警队有一堆人会去照顾的。”

米佧摇了摇头,“好吧,希望你不是口是心非。”

 

回到家,小夏看到门口有个箱子,是快递。她不记得自己有买过什么东西,拿到屋里打开一看,是一些土特产,地瓜干、松子等等。

 

她忙看了下寄信人地址,果然,是束文波妈妈寄过来的。

有一段时间没跟他妈妈联系了,她想了想,拨了电话过去。

 

“小夏。你好。”电话里传来文波妈妈热情的声音。

“阿姨,我收到您寄的东西了,您太客气了。”小夏说。

“这都是家里种的东西,文波也喜欢吃,所以给你们寄了点过来。对了,文波最近好吗,我每次给他电话,他都匆匆忙忙的。”

“他们最近是挺忙的。您放心,他没什么事。”

“那就好。跟阿姨说说,你们现在怎样?”

“嗯,还好。”小夏含糊地说道,然后转开话题,“阿姨,我有点事,要先挂了,回头再跟您聊。好吗?”

“好好,你忙吧。常联系。”

“好咧。”

 

放下电话,小夏摸了摸头,对着一箱的特产,琢磨了会儿,去拿了个袋子,倒了一大半进去,然后拎着出了门,打车去医院。

 

到了住院部,问了下束文波的病房,便直奔而去。

病房门虚掩着,她推开正想进去,听到里面有人说话。

 

从门缝里一看,卓文靖坐在病床旁,一边削苹果,一边跟束文波聊天。

“今天感觉怎样?”

“没事。”束文波动了动胳膊,“过两天我就出院了。”

“不行,医生说了,要多留院观察两天。”

 

小夏敲了敲门,推开走了进去。

“小夏记者。”卓文靖抬头看见,忙站起身,“过来看束队啊。”

“嗯,听说你受伤了,过来看看。”小夏对束文波说。

“谢谢。”

 

两人面面相觑,似乎好久不见,在这样的场合,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

“我出去打点水。小夏记者,你坐。”卓文靖瞅了瞅他们,出门去了。

 

小夏把带的东西放在床头柜上,在床边坐了下来。

“这是阿姨给你寄过来的家乡特产,回头你尝尝吧。”

 

“我妈,又给你打电话了。”

“嗯,她给我寄了一箱特产,说你也喜欢吃。”

“不好意思,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麻烦,我也有份,我还要谢谢阿姨呢。”

束文波笑了笑,点了点头。

 

又陷入了沉默。小夏抿了抿嘴,她本来是个洒脱的人,但既然上次说的那么明白,现在好像说什么都觉得唐突。

好朋友,对,她上次是这么定义的。好朋友也可以互相关心。

“那个,你的伤怎么样了?”

“没问题了。过两天应该可以出院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束文波的手指紧握在手心里,心微微在颤抖,他这个月,有几次梦见了她。她一个月没有消息,没人知道,他有多想见她。

住院后,他也设想过她会过来看他,但经常想想又沮丧,直到现在,他有点不敢相信,她真的来了。

还是亏了母亲的用心良苦。母亲把特产寄给她,这样,她就会来找他的。

 

他其实有很多话想对她说,但不知道怎么说出口。

“你最近还好吗?”

“我去香港出差了,刚回来。”小夏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“喔。”束文波点了点头,心里有点释然,原来她不在江城,难怪看不见她。

“那你,就好好保重吧。”看束文波也没什么话,小夏站了起来,准备走。

 

“哎。小夏。”束文波下意识地叫住了她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要是我妈问你我的情况,你就说都好吧。”

“那个自然,放心吧,不会让她担心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束文波踌躇了会,又接着说,“等我出院了,请你吃饭。”

 

“啊。”小夏有点意外,这好像是束文波第一次主动约她吃饭,转眼一想,这呆子,不过表示感谢而已,她提醒自己,不要多想。

“行啊。你好好养伤,我走了。”小夏朝他一笑,挥挥手,往门外走去。

 

束文波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门外,心里无由地叹了口气。他想起那些他们走得近的日子,小夏缠着他,做这做那。而现在,她明显在保持与他的距离,不过也怨不得她。

 

相望相见不相亲,这条曲折的路,是他选的,要打开关卡,也只能靠他自己的努力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