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若帆

执手

“妈,你怎么来了?也不提前打个电话。”

“我和你顾阿姨过来参加老同学聚会,顺便来看看你。”

 

周六上午,小夏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惊醒,匆匆忙忙走到门前,从门眼里一看,妈妈站在门口呢,忙打开门,让人进来。

 

屋里有点乱,小夏把客厅沙发上随意堆放的书啊衣服拢了拢,腾出一片空地,对她妈妈嘻嘻一笑,“母上大人,请坐。我洗漱下。”

“你还没吃早餐啊。这都几点了。”

“昨晚加班了,睡得晚。”

“那正好,一会出门,出去吃早餐。”

“去哪?”

“我们老同学聚会食宿都统一定在东方酒店,我们去那边吃。”

“喔。”

 

一个小时后,他们到了东方酒店咖啡厅。小夏之前来过,这里的茶点比较有名,他们点了几样,边吃边聊。

“妈,爸还好吗?”

“好,就是忙,要不这次就跟我一起过来看你了。”

“你们呆几天?”

“三天,后天晚上回去。”

 

母女俩正聊着,一位女士走了过来,后面跟着一个年轻人。

“顾阿姨好。”小夏礼貌地问好。

“小夏,好久不见,越长越漂亮了。”

 

小夏妈妈看着顾阿姨后面的年轻人,“老顾,这位是?”

“齐浩,我侄子。他在江州集团工作,听说我过来了,特意来看我。”

“小伙子一表人才,不错。”小夏妈妈打量着,跟顾阿姨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下眼神。

 “小夏,我和你顾阿姨去那边跟老同学打过招呼,你们年轻人聊聊。”说着,小夏妈妈拉着顾阿姨往那边走了。

 

小夏愣了愣,回头就看到齐浩在她对面坐下,朝她一笑。

“听我姑姑说,阮小姐在江州电视台工作,希望以后有机会合作。”

“喔,江州集团是本地知名企业,我们电视台之前有专门为企业拍过专题片。”

“那太好了,能否请教些问题。”

“好啊。”小夏冲他一笑。

 

作为一个地方的主流媒体,与当地企业深度合作,是公器职责所在也是媒体发展的重要路径。同样,对企业而言,媒体也是它们名扬四方的核心推手。

接下来,围绕企业媒体宣传,齐浩向小夏咨询了一些问题,小夏便详细地给他介绍。两人正谈得热闹,小夏妈妈和顾阿姨回来了。

 

“你看,年轻人到一起,就是有共同话题。”顾阿姨笑眯眯地说。

“小夏,你和齐浩以后可以多聊聊,互相照应,我们也放心。”小夏妈妈说。

 

小夏望着她妈妈举重若轻的神情,脑子里忽然电闪雷鸣似的,这个场景,太老套了,不怀疑都难。

“妈,我想起中午还有事,我得先回去了。”小夏站了起来,提起包准备走。

“什么事这么急,再坐会儿。”

“昨晚加班的东西还得弄下。”小夏煞有介事地说,“要不,我晚上过来接您,您去我那住。”

“那,好吧。”

“齐浩,你送下小夏。”顾阿姨说。

“不用不用,顾阿姨,我打车回去,很快的。”小夏跟众人挥了挥手,一溜烟就往外走。走出门外,看没人跟上来,吁了口气。

 

她回到家,先收拾房间。正收拾着,电话响了,是束文波的。

“你训练完了?”

“还没有,打电话来就是告诉你,中午不能一起吃饭了。”

“喔。那晚上呢?”

“晚上应该还行。”

“那你来我家,晚上在家做着吃如何。”

“行,我来做饭。”束文波说,“那我挂了。”

 

“哎,等下~~”,小夏心想,要不要告诉他,晚上她妈妈也在,转念一想,他这会正忙,这消息出来怕吓着他,下午再说吧。

“怎么啦?”束文波在那边好会儿没听到她的下文,问道。

“没事,你注意安全。忙完了再给我个电话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放下电话,小夏拍了拍额头。和束文波在一起后,她发现自己的风格变得简单利索了。因为两人工作都比较忙,呆在一起的时间有限,基本就是做做饭,散散步,或者去运动运动,但比起以前的小资情调,小夏觉得现在挺充实。

 

束文波不善于表达情感,不过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对她好,她很知足,也很幸福。而且上次在束文波老家,她见过了他家的老老少少,一家人都很朴实,也都很喜欢她;这个人这个家,都让她感到亲切和踏实。

 

而今天她妈妈过来,疑似要给她介绍男朋友,她于是想起,是时候跟母亲聊聊束文波的存在了。

 

束文波在警队忙完,差不多下午四点了。

“小夏,我忙完了,我现在去你那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一会儿,他到了小夏家。

“我正在煲汤。”小夏给束文波开了门,说道。

“我来吧。”束文波忙卷起袖子,往厨房走。

“不急。我先把这个汤煲上。你去客厅坐会儿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“喔。”

 

束文波在沙发坐下,等小夏过来。

“束文波同志,今晚有场测试,你要准备下。”

“什么呀?”

“就是。”小夏眼睛转了转,然后干脆地说,“我妈来了。”

“啊?!”束文波愣了下,“怎么这么突然。”

“她早上刚到的,我也是早上才知道,怎么啦,怕见我妈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束文波心里想,丈母娘反正得见,上次回老家的时候,他妈妈还让他找个时间去拜访下,现在正好,“那我,再去买点菜,晚上让阿姨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“也好。”小夏呵呵一笑,点了点他的头,“你准备,我还得跟我妈妈报备下。”

“什么意思?阿姨还不知道我呢?”

“嗯~~咱们在一起也没多久嘛,没来得及说,~~我给她打电话。”小夏说着,避开束文波困惑的眼神,溜回房间了。

 

“妈,晚上你来家里吃饭,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“是嘛?我女儿会做饭了?这可是新鲜事了。”

“嗯~~还行吧。不过,到时还有个人帮忙。”

“谁啊?”

“你未来女婿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小夏妈妈顿时精神一振。

“嗯,我们一会儿过来接你。”小夏把电话挂了。

 

“怎么啦?”顾阿姨看着文波妈妈打完电话,一副出神的样子。

“小夏说一会来接我。”

“喔。晚上不在酒店吃了?我还说让齐浩再过来呢。”

“嗯,这丫头说要做饭给我吃。”小夏妈妈笑了笑,“难得,我就去尝尝吧。”

 

“妈,这是束文波。”

“阿姨好。”

“你好。”

小夏妈妈打量着束文波,小伙子挺精神,有种硬朗的帅气,心里嘀咕,丫头眼光还不错。

“妈,那我们走吧,车在那边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到了车上,束文波开车,小夏陪她妈妈在后座坐。

“妈,怎么样?”小夏悄悄地问她妈。

“挺精神,小束做什么工作的?”

“特警。怎么样,特别有安全感吧。”

“死丫头,我还没说你呢,有男朋友也不跟家里说,我要是不来,你也不会说吧。”

“那不会。束文波正准备抽空过来拜见你们的。”

“那还差不多。”

 

这边母女俩在窃窃私语,束文波认真地开车,不过耳朵也不自主地尖耳听着。

“小束,特警部队的工作很忙吧。”小夏妈妈突然发问。

“嗯,阿姨,我们训练任务多的时候比较忙。”束文波答道。

“小束啊,小夏这丫头,从小就淘气,你多担待些哈。”

“妈,我怎么淘气了?”小夏叫屈道,“我多懂事听话啊。”

“阿姨,小夏挺好的,她教了我很多东西。”束文波很捧场地说。

“你听听。”小夏得意地对她妈说。

“丫头,我还不知道你。”小夏妈妈无视小夏吃瘪的表情,“小束,你别太惯着她,以后她要是不讲理,跟阿姨说。”

 “欸。”束文波应道,回头看见小夏瞪着她,调皮地吐了吐舌头。

 

回到家,束文波去厨房把热着的饭菜端出来,满满一桌。

“哇,这么丰盛。”

“这都是他做的。”小夏自豪地介绍。

“很好吃欸。”小夏妈妈尝了一口,夸道。她现在对这个女婿越来越满意了,“小束,你辛苦了,来,你也吃。”她夹了块鸡腿给他。

“谢谢阿姨。”束文波说。

“阿姨这次来得匆忙,下次给你们带点特产,还有,等你们有空,回家去,阿姨给你们做好吃的。”

“好啊。阿姨。”

 

吃过饭,时间也近九点了,束文波要归队了。

小夏送他,两人牵着手走出小区。

“小夏同志,我今天表现不错吧。”束文波说。

“不错,看我妈对你,都比对我好。”

“那等下次我有假期,我们一起回你家,正式拜见下阿姨叔叔。”

“这么积极。你急什么。”

“我当然急,见完家长,媳妇就可以娶回家了。”

“嘿,束文波,没发现你现在嘴皮子挺溜啊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