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若帆

新生

“老公。”周六上午十一点,小夏做完了一档节目的拍摄,出了门,就看见束文波站在不远处,高兴地张开双臂,朝他跑过去。

“慢点,慢点。”束文波忙快步上前,一把接住了她。

“累了吧。我们去那边休息一下。”他小心翼翼地扶着她,往有座的地方走去。

“还行,你那么紧张干嘛?”小夏一边说,一边依着他走到一处座位前,坐了下来。

“你现在可是我们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,要不,不说我自己,两边爸妈都饶不了我。”

“才两个月,医生都说了,应该多动动的。”小夏不服气地嘟囔道。

“都要当妈的人了,怎么还像个孩子。”束文波刮了刮她的鼻子。

 

“我有点饿了。要不我们去那边吃点东西。”小夏望着四周的饭店,眼睛骨碌碌转。

“外面的东西不干净,我带了水果,蛋糕,要不先垫点肚子,家里煲了汤,回家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“好啊。”小夏看着束文波从包里掏出一个食盒,里面是切成一块块的水果,有苹果、梨子、菠萝等。他用小叉子戳了一块,递到她嘴边。

“好丰盛喔。”小夏张口接住,一边嚼着,“老公,你真好。”

“照顾好老婆,是我的职责。”束文波又打开了一个袋子,挑出一个小蛋糕,“这是你爱吃的核桃味的。”

“好吃。”小夏忙不迭地吃着,想起来,“你也吃。”

“我不饿。我看你吃。”束文波笑着说,只要她吃得满意,他就开心。

 

小憩了一下,他们开车往家走。

“对了,晚上我邀请了刑克垒和米佧来家里聚聚。”车上,束文波说。

“好啊。他们度完蜜月回来后,我还没跟米佧好好聚聚呢。”小夏高兴地说。

“嗯,晚上我和邢队要出任务,米佧说留下来陪你,你们姐妹聚聚。”束文波笑着说。

“喔。”小夏顿了顿,不过,见到好闺蜜的心情冲淡了跟丈夫离别的情绪,“那你们注意安全。”

 

“放心吧。保证安全归来。”束文波朝小夏做了个军礼的姿势,“下周,我陪你去检查,看咱闺女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就是闺女啊?”小夏白了他一眼。

“儿子也不错啊。不过,要是闺女,一定会跟你一样漂亮。”

“要是儿子,跟你一样帅,也不错啊。”小夏笑着说。

“所以,不管这次是儿子还是女儿,我们以后再生一个,孩子也有个伴。”

“你想得倒美,这个还没出来,就想下一个了。”

“多子多福呀,两边爸妈也想多些孙子辈啊,小夏同志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还须努力。”束文波展开他标志性的笑容,小夏嗔了他一眼,弯了弯嘴。

 

晚上,刑克垒和米佧过来了,束文波准备了一桌饭菜,两对兄弟加姐妹热热闹闹地吃饭,很是开心。

吃完饭,刑克垒和束文波归队,小夏和米佧开始独属她们的姐妹时光。

“我感受下我干儿女的心跳。“米佧靠近小夏,把手放在小夏的肚子上。

“怎么样?“小夏看她凝神静了会儿,好奇地问。

“挺好。小家伙还小,再过些日子估计就得闹腾了。“米佧煞有介事地说,”欸,你喜欢儿子还是女儿?“

“儿子女儿都行,儿子呢,跟束文波一样帅,女儿的话,我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就像公主一样,也挺美的。“小夏憧憬地说。

“呦呦,瞧把你美的。束文波估计会喜欢女儿,男人都喜欢女儿。”米佧说。

 “是啊,他整天说看看闺女怎样了。欸,你们也准备要孩子了吧。”

“顺其自然吧。”米佧说,看了看小夏促狭地笑容,“你笑什么?”

“你们蜜月度得怎样。”小夏说,“说不准,过两月就有喜讯了呢。”

“哪有那么快。”米佧脸红了下,心里却在忖度,如果是真的,倒是皆大欢喜的事情。

 

“结婚生子,很正常,你脸红什么?“小夏拍了下米佧,像个知心姐姐似的,”说正经的,你刚说男人都喜欢女儿,难不成邢克垒也想要女儿。”

“你说奇不奇怪,他们整天在外冲锋陷阵的,却还想要女儿,估计女儿也会当小子养。“

“很有可能。我听束文波在那盘算,要是女儿的话,他从小教她功夫,你说,这孩子长大了,一般男生都打不过她,谁敢追她啊。“

“这你就放心吧。你们家女儿肯定长的漂亮,自然有优秀的男生追,再不济,像你一样,去特警队找女婿。“

 

“你不也一样。“小夏撇了撇嘴,突然神秘的说,”要是我家的是儿子,你家的是女儿,那就好了,肥水不流外人田。“

“夏姐,亏你还是记者呢,这比喻。“米佧轻呸了一下,”近水楼台先得月,好不好。再说,为什么不是你家女儿,我家儿子呢。“

“因为,我家的肯定比你家大啊,女孩子比男孩子还是小点好。“小夏不假思索地说,然后,她眼睛转了转,”当然,如果只是差几个月,还是可以的,所以,你要加油喔。“

“看不出,夏姐,你还这种思想呢,好多姐弟恋,不挺好的。“

“行行行,就今年,你今年把孩子生了,咱们这亲家结定了,不管是姐弟,还是兄妹,差一岁之内,挺好。“

“你当种菜呢。说今年就今年。你们不也两年才生孩子吗。“

“我们那是计划的,头两年过过二人世界,你们二人世界在婚前已经过够了,就直奔主题吧。”小夏说着,捅了捅米佧,“你们不是已经在准备了吗?你是医生,不是更懂吗?”

 

“不说这个了。”米佧结婚不久,脸皮有点薄,就想转移话题,“我给你削个苹果吃?准妈妈。”

“好吧。谢谢米医生。”小夏甜甜地朝她一笑,“你自己也吃,补充好营养,我可等着我的未来媳妇或者女婿呢。”

“切~~”米佧点了点她的脑袋,你好好等着吧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